Artemis

更新随缘
2018年以前的未完结的全坑了

【萝卜囧】我愿陪你颠沛流离

刚看到第三季第六集,唉血婚也要来了。

ooc会有吧_(:з)∠)_觉得自己好像萌了一对儿冷cp

————————

当罗柏听到琼恩要离开家乡北上长城时,他一点也不惊讶,真的。

他很能理解琼恩的想法,在所有的兄弟姐妹中,和他最聊得来的是琼恩,感情最好的也是琼恩。他明白对方所想:自己以后会是临冬城公爵,布兰和瑞肯会是他的封臣,珊莎和艾利亚会嫁给门当户对的公爵,而琼恩呢,他无法指望任何人,甚至是作为大哥的自己。

琼恩的确是私生子,这让琼恩处于一个很艰难的处境,尽管他不会拿这个来取笑他,但总会有很多人对他抱着不屑的态度。

他也能察觉到母亲对琼恩的避之不见,甚至可以说是忽视,就算有时候她能看到琼恩的存在,也是带着极为愤恨的眼光。罗柏尝试过让他的母亲变得和善,毕竟他认为琼恩是没有过错的,那个弟弟安分守己,性格开朗还惹人喜欢,但这不代表母亲不会在看到琼恩的时候想起另一个女人,宽慰的话总是不会派上太大的用场的。

此时罗柏正摸黑到了琼恩的卧室,他轻敲少年的门扉,留灰风守在门口后就闪身进了房间。

琼恩坐在床沿上裹着大衣合衣而坐,好像是在对着火炉发呆,在看到他来了之后僵硬的脸上才终于浮起一丝微笑。

“我听说你要去绝境长城?”罗柏非常自然的坐在他的身旁,而琼恩脸上的笑容蓦然消失,哦拜托,从他摆脱这个事所带来的困扰到现在仅仅只过了几分钟!“你大半夜来找我就是为了这件事?”

“当然不”白灵从他进屋开始就“抛弃”了自家主人,在罗柏的脚旁转了几圈,最后倚了上去,罗柏显然很享受琼恩的狼对他亲近所带来的快感,他伸出手去抚摸白灵的脑袋。“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再多加考虑一下,你知道的,我...”

“总是要为自己着想一个未来呀”琼恩无奈的摇头,他想摆脱私生子的头衔,长城给他提供一个机会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尽管即使在那儿他也会受到非议,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好上太多,“私生子这个头衔不是我选择得来的,但是我可以通过努力抛掉它”

“你不希望我走...?”琼恩试探性地问他。罗柏举起双手,“全心全意地支持你的决定”

“我只是想让你明白,无论如何我都会支持你,做你的后盾,就像父亲那样”“你和父亲可有太多不一样的地方啦”琼诺听到这段话其实很感动。他可以忍受母亲的冷漠,旁人的鄙夷,因为这些尽管困难,对于他还是可以被尽力忽略的。但如果是失去了罗柏 斯塔克,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充满动力地活着。

“你对我来说可不会是父亲的角色”“我知道”罗柏点头,琼恩对他来说也不仅仅是一个弟弟,不仅仅是知心朋友,更是一个舍不得放手的恋人。他渴望把这个人一直带在身边,这样那人就会在他的保护之下,不会受伤不会死亡,但这是不可能的。

琼恩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不是他的附属品。琼恩也需要一个契机去证明自己,此时的机会正是难得的。至于罗柏,他会在琼恩找到真正的自我之前耐心的等待,等到下一次见面,或许琼恩会变,或许他会变,但是他相信那份仅属于两人的感情是不会变的。

罗柏侧过身去轻抚琼恩的脸颊,用鼻梁摩擦着他的,低声“我会放你走,然后等下次见面,你就再也不许离我而去了”

“这可是未来的临冬城公爵的命令”“噢拜托”琼恩笑着搂上他的腰,这人什么时候能换个头衔来着?

他现在当然不会知道之后这人还会有“北境之王”“少狼主”这种称呼。

罗柏捏住他的下巴,吻上去。“记住,如果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我,哪怕你要逃亡,我也愿意抛下一切陪你颠沛流离”

琼恩只是笑着,点点头,然后抬头加深了这个吻。

.........

琼恩昨夜并没有去睡觉,他尝试着从守夜人的岗位逃离,去找他的罗柏,站在他身边,给予他有力的支持。

而他此时此刻并没有在赶过去的路上。

因为他被这该死的责任和友情束缚住了手脚。

父亲已经去世了,这就意味着在家里能撑起大梁的就会是罗柏 斯塔克这个长子了。这一定是一个很艰难的时期,琼恩有些担心的想,不知道现在罗柏在干什么呢,他能睡一个好觉吗,会不会正期盼着他的归来?

琼恩相信他的实力,但他担心他的身体。

终于在司令官忍不住拍了两下桌子以后,琼诺这才发现自己早就把酒倒到了杯子外面,司令官也是看不下去了才提醒他,“如果真的担心,你可以送一封信过去”

琼恩点点头,他的确这么做了。

他写了信,说他本来是已经离开了的,最后又因为责任而回来了,他想要陪伴在罗柏的身边尽一份力,但是现实是如此的残酷,他必须待在最北面的绝境长城,而罗柏远在不知多少公里之外的军营中忙碌。

他恳求他的原谅并且承诺会尽早回到对方的身边。他在最后嘱咐了几句话。

注意安全,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做事记得多思考...

他在最后落笔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Jon Sn——”

不对。

琼恩 雪诺划掉了自己的名字,继续写道,“如果有困难请告知,我会突破千难万险回到你身边的。该死的誓言可没有你来的重要”

“我愿陪你颠沛流离
       Jon Snow”

他将信折好,虔诚的在上面落上一吻,然后放渡鸦飞去。

他坐在窗边,看雪花不断的飘落,覆盖了地面与房屋,一层又一层。

口中吐出的白雾在空中迅速消逝。

不错,凛冬将至。

可是如果冬天来了,他们的春夏还会远吗?

琼恩·雪诺抬首眺望着某个罗柏·斯塔克可能存在的方向。

————————FIN.——————————

评论(5)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