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mis

更新随缘
2018年以前的未完结的全坑了

【狐判】中秋,我陪你一起过(小甜文一发完)

warning:本文cp为妖狐x判官。本来不分攻受,结果越写攻受越分明..我的错?祝大家中秋快乐!目前对他们俩了解不是特别多,传记还没完全解封,会ooc,慎入,看着开心就好。匆忙写的,粗糙有错别字bug啥的请原谅。

————————
妖狐刚回到家就看到一支巨大的毛笔立在内门口,墨水反重力地向上往笔尖流去,在空中化作墨滴,四处漂浮。轻轻一挥扇子,所有的黑色瞬间化为乌有。

他把身子往内间探去,里面摆放的东西有点陌生,面粉,油,各种各种的调料,还有那个东西...是叫烤箱吗?

剩下的目光就全部都在男性的身上了,那"人"低着头在认真的做着什么,白色眼带在眼睛前面飘了飘。真是的,明明看不到东西,做的还这么得心应手。

但是莫名的,觉得这样的判官很吸引人。
妖狐以前常去世间逛逛,在迷人的花丛中他总能碰到更加迷人的少女,他同她们微笑,跳舞,读书,散步...他做过许多事情,渐渐的他就倦了,美丽的花谢了,美丽的少女终有一日会离开他。

他热爱美丽,可美丽总会消逝。

那之后,他就很少投入人群了。他开始在妖的身旁流连,鲤鱼精桃花妖,她们甚至比人类更美。

然后他在晴明的庭院遇到了判官。

那之后他眼中的世界好像变了。

谁说男性不具有美感的?

"回来了?"判官抬起头看向门的方向,他能"看"到妖狐向他走过来,把扇子放到了他的身旁,双手从背后搂上了他,噢这个自然是感觉到的。妖狐探头问"嗯,你在干什么?"

判官盯着背后的人笑了一下,这可不多见,他在所有人眼中都是不苟言笑的,当初神乐童女她们看到一脸严肃的他直接就跑去找晴明了。果然是因为在阎王那工作太久了?

妖狐还沉浸在他的微笑里,他继续低头忙碌。"刚刚晴明叫我帮个忙,他在给神乐做月饼,说是中秋节到了,我就一起学了学怎么做月饼"

月饼啊..."我当时还在世间沉迷的时候碰上过好多次这个中秋节,宴会倒是办的很盛大,不过那时候好像没有什么叫月饼的东西"也可能是我看到了嫌它们太难看就没下去口...?

"人类的节日,过着有意义吗?一个个节日过去了,一年年过去了,就离开人世了。"妖狐的眼神有些暗淡,身前的人没有说话,只有几个小面团出现在面前,馅包在里面,"怎么定型啊小判?"判官听到这个称呼发尾染上了一点黑色。"这个称呼从哪来的?"

哎生气了?"不然我叫你什么啊,小判,小官,还是说...客官大人?"妖狐的语调还是有些上扬,他挑着眉好像越说越开心。

判官没有说话,擦擦手刚迈开一步就被身后的人迅速搂紧,"哎哎我错啦对不起嘛小判"唉真是经不起调戏呢。妖狐松开手,闪身到对方面前,眨眨眼,一副诚心诚意的样子。

看着这人丝毫没有歉意,判官也不能说些什么,说他生气了?并没有,只是客官什么的...有点水性杨花的感觉,嗯?那是形容女性的吧。

"我没生气""啊?"判官面无表情,轻轻一挥手,就出现了几个模具,把面团放到模具里,拿细刀在上面画了几个图案,打开烤箱放了进去,"叮——"的一声。

他没有转头看妖狐,反而一直对着烤箱,在想要不要问一些事,这是他第一次感到犹豫,以前面对各种各种的灵魂,哭着想要重来的,不知悔改的,接受不了自己已经死亡的,他能镇定地用一纸判书写出最正确果断的决定。

"你..."妖狐一直在等待下文,对方的犹豫都快传给他了,"你待在过多少女人身边?"

噗——他还想是什么呢,原来是问这种事啊,所以说小判这是在感到不满了?也对,比起游山玩水的自己,干燥乏味地待在地狱的判官没有感觉到过那些更为炙热的情感。所以这是第一次...?

"待过,很多女人呦""......""我喜欢美丽的事物啊,美丽的人,美丽的事,美丽的妖,我全都喜欢,想要把它们全都收藏起来"
"听上去是有点变态,但是这就是我啊。你喜欢这样的我不是吗?""是,只是..."妖狐把判官的头轻轻掰过来,让他看着自己,"只是,你是第一个我不止想要收藏的人,或者说..式神?"

"我知道你看不见东西,但是你能看见我,对吗?""嗯,我能'看见'你。"虽然不是物理意义上的『看见』,但他可以通过别的渠道窥探想要注视的人或物,他能看到妖狐的尾巴晃啊晃的,对方正散发着光芒。

"叮——"烤箱非常『会看气氛』的发出响声,瞬间吸引了两人的目光。

判官打开烤箱,伸手去拿烤盘,把它们放到了桌子上,手变得微红,表情倒是没什么变化,"不痛么?""嗯,还好"怎么说也比地狱的烈火岩浆好。

他从模具中取出一个月饼,递给妖狐,对方没有接过来,而是直接咬了一口,嚼啊嚼,咽下去没有说话,弄得判官有点不安,还真是生平第一次,"好吃吗?"

妖狐笑了,又咬了一口,直接吻住了判官,其后果就是他手上的月饼不幸地因为主人而葬身在地上了。妖狐蹲下身抬头看他,问道"好吃吗?""嗯,还好吧"是不是有点做得太甜了?紧接着才反应过来,"你!"脸竟然因为惊讶(妖狐后来一直坚信着那是害羞)变得微红。

妖狐笑的有点发抖,捡起已经躺尸的月饼,"真是可惜了..嗯?"他还真没注意那上面有个图案,现在只剩下尾巴了,这是狐狸吗?"啊,我随便画的"

骗人,明明是特意的,常用笔墨的人的手就是稳呢。手里的月饼瞬间消失不见,他在下一秒就紧紧地搂住对方。

"怎么了?""小判,我好喜欢你啊""我也是"
"什么?没听到!"切,这种语调,明明就是听到了。"...没什么,以后的节日一起庆祝吧""好"

我会同你一起欢庆节日,人类会老去死去,可我们不会。我会陪在你身边,陪你看春去秋来,陪你看满城花开,陪你看盛夏烟火。陪你读书陪你写字,我可以与你做许多你一个人做不到的事,我可以让你享受到你从未享受过的快乐,附在你的耳边说你从未听过的情话,看你难得通红的脸颊,然后拥你入怀。

我会站在你身边,永永远远,直到世界的尽头,直到时间的尽头。

———————end.———————

咳专属想看于是我就撸了一篇出来,亲爱的中秋快乐!噢文有点粗糙,大家别介意QAQ

至于妖狐比起收藏判官更想做的是什么呢?你们猜,嗯?(笑)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