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mis

更新随缘
2018年以前的未完结的全坑了

【狐判】关于梦魇(甜)(生贺一发完)

本文cp为妖狐x判官,好吧loft好像不能定时发送文章QAQ那就提前祝亲爱的专属生日快乐www爱你#10.19

——————————————

世界仿佛在那一瞬间都沉寂了下来,黑暗慢慢地降临,从地平线开始收拢起来,将自己包裹笼罩。身旁的景色也不再像自己所熟知的那样,没有声音,没有色彩,看不到任何的景象,地府掌管的地狱的可怕明明在自己眼里已经算不上什么,此刻突如其来的变化却格外让人心慌。

发生什么事了么?有点慌乱的向前走了几步,本应撞上那桃木制的椅子,可前面是一片空虚。

没有,什么都没有。

没有本应该存在的椅子,没有预料中的声响和疼痛感,更没有本应该在身旁陪伴的人。

想张嘴说些什么也只能做一做口型——发不出声音。看来是哪个有这方面能力的妖,虽然比不上酒吞先生和茨木先生,不过也是够强大的了。地府很少碰上事端,几百年一次也就算是多的,然而那屈指可数的事件中最严重的一次也就是那人把一个本应被他判处的人类灵魂给放跑了。

既然能在他们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进入地府,就绝对不是泛泛之辈,只是,这像结界一样的东西该怎么破解,倒是个难题。

微微皱眉思索着,忽然有一些液体滴到脸上。嗯?哪里来的?

疑惑地伸出手,轻轻摸过脸颊,不是水,黏黏的触感,习惯性地低头闻闻,对这是他最熟悉的味道,是时常去地狱察看的他所最熟悉的。

血。

不是像铁树地狱①那样被利刃刺穿后飞溅出来,时间久了快要散到不存在的血液的味道,也不像血池地狱②那样是新鲜鲜血浓厚的血腥味。

很难判别的味道,唯一能确定的是,这是血液没错,不过如果只是这个的话,对于自己这种人还真算不上什么,早就习以为常了,不是么。

尖叫声,诅咒的怨恨,哭喊声,都盘踞在他的脑海,挥之不去。

身边的亮度似乎是在自己沉思的期间变得高了一点,倒是能隐隐约约地看到东西了。

等等。

真的有『东西』在向他爬过来。

有体型小的,有体型大的,地上有着或是堆在一起或是互相缠绕的丝线。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不想下地狱,不想...""你怎么不去死啊""啊,好痛苦——"

许多的身影迅速地向他靠近,一双双手伸了过来,死死的抓紧他的腿部,就算是"习惯"了这种怨恨,也还是条件反射地想要逃跑。

『动不了』

这一刻身体仿佛从未属于过自己,腿部被撕裂的疼痛感倒是切切实实地存在的,连同着恨意,一起涌入神经。

一双手臂环绕了上来,那人披着长长的头发,指甲虽然长但好似抓挠过什么东西一般而变得破烂不堪。那人凑到他的耳边,浓重的腐烂味瞬间覆盖过来。

"记得我吗?""我可是那个被你判到地狱的人噢",自己目前为止已经审判过了无数的人,难得这女人有一点印象,要说为什么。或许是有些在意那人曾经说过的话。

那女人据说是在人间诞下过三个女儿,丈夫在初识时对她倒是很好,时间久了感情就变质了,变得不值一提。在妻子一连生了两个女儿后,婆婆成日里一遍遍抱怨与辱骂,哪想得到生下来的第三个孩子还是个女儿。男人就此也开始酗酒,一旦心烦了就殴打妻子,最后竟然把两个女儿给杀死了,女人终于接受不了现实,把丈夫谋害后也抱着第三个女儿投井自尽了。

男人自然而然地被判去了石压地狱。至于女人,既然是自杀,她就本不该去石压地狱③的,但鉴于她带着一个孩子,送掉两条性命的罪过总是比一条大的。于是最后判官就让那女人去了石压地狱。

直到最后,她还是无法接受自己下了地狱的现实,"呐,你告诉我有什么错?我错了吗?明明都是那个男人逼我至此的啊,凭什么我要下地狱,凭什么啊?凭什么!"每一个人都是这样,不想面对现实,不想屈服,不想死去更不想收到无尽的惩罚。事实上,在成千上万死去的灵魂中,又有几个能如愿以偿地进入天堂,又有几个敢于承认自己所犯下的过错,不论是大是小?

女人喋喋不休的抱怨着,"你说话啊!你根本就不理解我吧,什么地府,什么掌握大权的判官,你有喜欢的人么你有恐惧的人么?你爱过么你怕过么你恨过么?我是被逼无奈的,若不是他和他娘,我又怎么会落到这种地步,又怎么会..."

他只是沉默,沉默着,敬畏的人有,喜欢的人也有,只是他从未感受过被抛弃的滋味,从未被伤害被背叛,至于害怕,从前他倒是真未有过害怕的滋味。

现在..怕是有了吧。

他终究还是没有说什么,在无尽时间中早已麻木的心又怎么会被只是这样的话打动,一纸判书,就这么决定了那人永恒的去向。女人见对方丝毫无所动容,倒是变得更加疯狂,"你怎么不说话?伟大的判官大人就是这样的吗?哈""...喂!你不会真的让我去地狱吧,别这样啊!"......

女人一直叫骂着,想想当年风华正茂貌美如花,面对心上人温文尔雅的她,如若不是看过她的记忆,又从哪里看得出这是同一个人?

最后,那女人的话他只记住了一句,
"好,我诅咒你!诅咒你不得好死,咒你永远得不到喜欢的人的爱最后心灰意冷,咒你失去拥有的一切,下场比我惨上千倍万倍!"

他真的只记住了这话,当那披头散发的人从背后勒紧他的脖子低语开始,他就想起了那个女人。

因为她说,"『我诅咒你,诅咒你不得好死,咒你永远得不到喜欢的人的爱最后心灰意冷,咒你失去拥有的一切,下场比我惨上千倍万倍!』呵呵,记得这段话吗,我会永远在的哦,永远在你的身边,诅咒你,诅咒你爱的人抛弃你厌恶你痛恨你,把你逼上绝路!"

他本自诩不会有什么喜欢的人更别提谈情说爱,更相信自己不会恐惧害怕,因为他本身便是一种让人恐惧的存在。

但或许,他是真的怕了吧。

累的时候没有那人的一句安慰,没有人给他捏酸痛的肩膀轻揉他的手。没有人会一时兴起把他拉到人世去看那些灿烂的烟火然后买一些并没有什么用的小玩意儿,没有人会在他情迷意乱的时候用比平时更沙哑的声音说"小判,我喜欢你呢",也没有人会为他摘下面具与他分享过往。

身边本就没有多少人的他,如果连那个人都失去了。

不要。

不想要这个诅咒。

我不想失去。

我不想失去一切。

我不想失去他。

不要。

"不要!"

————
瞬间从床榻间惊醒的判官显然把身边的人吓了一跳,他大口的喘着气,额头也布满了汗珠,脸上写满了惊慌。

妖狐迅速地把人搂进自己的怀里,轻拍对方的背,反复道"没事了,我在呢,没事了"

判官的体温变得很低,让妖狐忍不住地为他裹紧了被子,"做恶梦了?"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一向冷静镇定到可怕的判官,竟然第一次漏出这样惊慌的表情,是梦到什么可怕的东西了吗?可有什么能比地狱里的东西还可怕?

"嗯..没什么的"判官低下头,很难提起刚刚经历过的事,说什么呢?他堂堂判官被一个莫名其妙的梦吓到了?还是因为害怕而心慌?

"你不愿意说就不说了"妖狐轻轻亲吻着对方的额头,企图给对方带来温暖和安心,事实上,这很有用,判官的呼吸明显平稳了许多,"小判啊""嗯?""我一直都在的"

我一直都在的。

一直都在。

"...嗯"这种心里泛酸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呢,是开心吗,还是感动,或是害怕?不知道,但是这种感觉并不让人讨厌,而是有点害怕。这种第一次感受到恐惧的体验,也一定是有了重视的人之后才会经历的吧。

判官感受到对方的手臂搂紧了自己的腰,轻轻地闭上眼。感受着对方的气息,尽管现在睡不着,一会儿一定能再次睡过去的,因为有那个人在啊。

搂住他的人倒是眯了眯眼,说起来,像他们这样的人根本就不会做梦,也就是偶尔地府里那位掌控梦境的玩心大发坑他们一把。这次倒真是有点过分了。

不过,至于伟大的妖狐大人是怎么和那人谈话,又是怎么让那人把判官的梦境从噩梦变为春♂梦,把心上人满意的吃干抹净,那大概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吧。(笑)

———————————END—————————
①第三层
铁树地狱
凡在世时离间骨肉,挑唆父子,兄弟,姐妹夫妻不和之人,死后入铁树地狱。树上皆利刃,自来人后背皮下挑入,吊于铁树之上。待此过后,还要入孽镜地狱,蒸笼地狱。

②第十三层
血池地狱
凡不尊敬他人,不孝敬父母,不正直,歪门邪道之人,死后将打入血池地狱,投入血池中受苦。

③第十一层
石压地狱
若在世之人,产下一婴儿,无论是何原因,如婴儿天生呆傻,残疾;或是因重男轻女等原因,将婴儿溺死,抛弃。这种人死后打入石压地狱。为一方形大石池(槽),上用绳索吊一与之大小相同的巨石,将人放入池中,用斧砍断绳索

评论(2)

热度(35)